2015台北電視節轉型 首度改為創投媒合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由文化部舉辦的「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前身是舉辦11年的台北電視節,今年首度轉型成為內容交易媒合會,今天(23日)在台北文創大樓正式登場,將一連舉辦三天,透過國內國外買家,希望來創造版權交易佳績。

金曲最佳新人Boxing樂團,演唱經典偶像劇歌曲,文化部舉辦「臺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前身是舉辦11年的臺北電視節,今年首度轉型為媒合會。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 張崇仁:「台北這邊舉辦活動,來推銷我們的這些影視作品,用媒合直接面對面的方式,我想應該是比較有效,所以這也就是我們今年轉換一種模式,用這種直接媒合的這種方式。」

今年參展廠商共有44家,其中電視臺19家;製作發行與動畫業25家,報名參加的交易作品達245部,新唐人亞太電視臺也以作品,《悠遊字在》、《天庭小子─小乾坤》、《談古論今話中醫》,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節目)非常的優質的,而且在中華文化藝術上,也是內容豐富的,我們也希望說能夠把我們優質的節目,讓世界各國更多人看到,那目前也已經有好幾家買家,來跟我們接洽。」

文化部表示,共有64位國際買家到訪,更首次有智利、澳洲的業者參與,文化部頒發「戲劇節目海外播送獎勵」鼓勵台灣戲劇節目開拓海外市場。以往的電視節以展覽為主,今年改為面對面的媒合會,能否創造電視版權交易金額佳績,仍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