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亞兩千投資人 抗議中共央視欺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中國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因資金鍊斷裂不能兌付,兩個月來引發多次大規模維權,星期一,來自全國各地的投資人集體進京,去信訪局和證監會上訪。昨天,兩千多位投資人直接到中央電視台,抗議央視的報導,欺騙社會大眾。

據了解,「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推出的「日金寶」理財產品受政府支持, 宣稱「保本保息,隨進隨出,每年有13.68%的固定收益」。中央電視台也進行宣傳,但如今無法兌付,引發投資人恐慌。21號起,全國各地的投資人聚集北京相關政府部門,預計上訪三天。

泛亞安徽投資人 鄧先生:「泛亞單九良集團搞個『日金寶』理財產品是個假的,我們是到兩個信訪局,一個是全國人大信訪局,一個是國務院信訪局,證監會門口。有400多個回去了,又來了有,今天是兩千多,中央電視台部審查亂報導,它就是個騙子,中紀委、公安部、國務院、最高檢都要去的。」

投資人表示,投入「日金寶」以幾十萬或十幾萬較多,這是普通人一生的積蓄,也有投資上千或上百萬的,如果沒有政府支持,各大銀行幫著推銷,不會有這麼多人參與投資。

泛亞上海投資人 魏先生:「政府和媒體幫它宣傳,後來出了事情什麼都不管。昆明從5、6月份就在那兒(維權),昆明當地政府保護比較厲害一點,沒辦法往上遞東西,所以咱們就從幾大城市開始(維權),7月份開始組織比較大的維權活動,現在是想往中央捅這個事情。」

「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2010年在昆明成立, 隔年推出「日金寶」,今年4月開始出現兌付危機,涉及全國22萬投資人,430億資金被凍結。

新唐人記者熊斌 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