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教練機失聯逾48小時 陸空搜救未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4 日訊】AT3教練機失聯已經超過48小時,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國防部已陸續派遣19架次軍機進行搜尋。另外,國軍地面搜救人員,今天抵達教練機光點消失的區域,展開搜尋,特戰人員也準備開闢機場,希望有利搜救行動。

為了搜尋失聯的AT-3教練機,嘉義空軍基地持續派出直昇機到光點消失處附近的山區進行空中勘查。

空中救護隊少校 孔祥仁(2015.09.23) :「到達目標區之後做一個目視搜索。」

除了利用高空搜尋之外,地面部隊,從22日開始,也分批進入山區,目前國軍在花蓮紅葉派出所設置前進指揮所外,花防部先遣部隊則已經抵達瑞穗林道32公里處,特戰官兵在距離光點消失處1.5公里垂降,要進行大規模的搜索。

空中救護隊少校 吳爵煌 (2015.09.23) :「這個屬於比較高山,樹林樹木遮掩的部分很茂密,所以在搜索上會有些困難。」

失聯的AT-3教練機,是22日從岡山空軍基地起飛,但半小時後,就從雷達螢幕消失,最後地點,研判就是在馬博拉斯山,機上2名飛行員,目前仍是下落不明。

軍方說,AT-3沒有具發報功能的黑盒子,因此無法自動發報位置,空中搜索除了會受天候影響外,也有部分盲點,現在只期盼地面部隊,能持續搜尋,盡快找到失聯的教練機,以及2名飛行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