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機更勝體育賽事 四大時裝週接力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4 日訊】說到時裝週,大家首先想到的通常都是美麗的服裝、模特兒以及秀場上亮麗的女明星。不過你知道嗎?其實為期短短不到10天的時裝週,所帶來的經濟效益非常龐大,帶您來了解。

紀梵希(Givenchy)、維多利亞˙貝克漢(Victoria Beckham)、Ralph Lauren,幾大知名品牌輪番上陣,紐約時裝週在上週圓滿落幕,倫敦時裝週,緊接著接力開跑。

根據美國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JEC)9月份的最新報告,一年兩次的紐約時裝週,為紐約帶來了約9億美元的經濟影響,甚至超過2010年的紐約馬拉松大賽 (3.4億)、2014年的超級盃(5.5億)以及美網公開賽(8億)。而且其中的5億元,還是遊客在當地食衣住行的直接消費。

美妝網站BeautyBlitz 報導,紐約時裝週期間,髮妝品牌列德肯(Redken)光是提供給髮型大師Guido Palau團隊的產品就達64箱,後台光是Maybelline的睫毛膏就超過816條。而刷子、髮夾、指甲油,各式各樣的髮妝工具,更是難以估計。

然而,時尚產業為紐約帶來的商機不僅止於時裝週,根據紐約經濟發展公司(NYCEDC)報導,時尚產業在紐約創造了超過18萬個工作機會,每年發出109 億美元的薪水,創造了將近20億美元的稅收,經濟影響達到980億美元。紐約還特別推出時尚產業計畫,確保自己時尚之都的不敗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