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食安新政 北市推餐飲分級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4 日訊】北市府為了落實,食品安全,和衛福部食藥署合作,推行餐飲衛生分級認證,台北市長柯文哲宣示要在4年內完成1000家餐飲認證。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食藥署長姜郁美攜手合作,建立食品衛生新標章,一起大力比讚,要幫民眾的食安把關。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那OK標是兩年,也是兩年要認證一次嘛,那我們就不再推了,就讓它時間到就自然取消。」

柯文哲認為,這次評分採用外部稽核,標準跟以前的不同,有明確的評分標準,分成食材、人員、環境、設備及製作流程等5個項目,特別是這次也將廢棄食用油流向以及食材追溯,列在評分項目中。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想這樣比較好,就是說中央到地方大家用一套的標準,這樣整個全台灣各地也可以做一個比較。」

柯文哲表示,這次申請評核的店家,大概只有74%通過評核,表示這次審查是比較客觀、科學及嚴謹,希望藉由中央、地方合作建立統一標準,透過標章讓市民知道安全衛生的餐廳在哪裡,並期望透過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的通過, 一步一步把制度建立起來,建構台灣安全的食物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