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婚紗照 記錄在地人的甜蜜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4 日訊】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結合跨域藝術創作,推出「愛,安家樂業」婚紗攝影展,同步以影像和影音記錄6對在地生產者夫妻的生活故事,趣味性十足。

穿著青蛙裝剝蝦、著古裝紅袍嫁衣彈樂器、穿白紗餵食豬仔、曬豆子釀醬油、開著農耕機耕田,一張張活潑逗趣的婚紗照,攝影師的另類拍攝手法,把農村夫妻胼手胝足、共同打拚的生命歷程,一一展現出來。

民眾 呂小姐:「拍的婚紗很有趣,我覺得看得心裡很感動,我覺得來看的人,應該都會很開心,會感受到他們的精神。」

農人 林美珠:「給人家一種那種衝突美,因為平常不可能就是穿得漂漂亮亮的婚紗,在農田裡面走動啊!工作啊!所以會讓你耳目一新。」

披婚紗、走紅毯是很多女生一生的夢想,但對70歲的蕭碧蟬阿嬤來說,圓這個夢卻讓她等了將近50年。

老漁民李英義 V.S.太太 蕭碧蟬:「有沒有高興?(有啦!很高興,感恩啦!呵呵!)」

老漁民 李英義:「以前(生活)算是比較困難,娶太太的時候,沒有拍結婚照這樣;現在有一點成就,就是感謝太太幫忙持家。」

參與拍攝的六對夫妻中,有的根本沒有拍過婚紗,也有人一開始很抗拒,因為覺得「老了,身材走樣了。」但在拍攝過程中,還是勾起了很多的回憶。

傳統北管團長 黃錦財:「夫妻在打拼過程,在打拼的過程,兩個人雖然老夫老妻,但是有一種童心的那種、在玩耍的感覺,是有的,好多的心、好多的記憶。」

嘉義縣布袋嘴文化協會總幹事 蔡炅樵:「把在地產業的勞動者,他們在生活中,在他們工作的現場,用婚紗這樣的方式,做一種創意的呈現,尋找在地的產業文化的價值這樣子。」

另類婚紗照,將這些「老新人」的愛情故事,再一次融入在他們的工作場域中,也分享他們簡樸、堅韌的生活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