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進逼 軍方搜救AT-3教練機更急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5 日訊】杜鵑颱風步步進逼,讓大家更掛心的是空軍 AT-3教練機失聯的搜救情況,到目前為止,兩位飛官失聯至今超過72小時,空軍表示,已經利用偵照圖找出6個可能的失事地點,兵分6路,增派人力加緊搜尋。

隨著杜鵑颱風步步進逼,搜救行動也變得更加急迫。軍方利用偵照圖找出6個有物體碰撞或墜落痕跡地點,兵分6路加派人力進行搜尋。

空軍官校副校長 黃志偉:「我們以接近這個光點消失軌跡,還有根據這個飛行軌跡,可能殘骸散佈的方向去分析,所以這6個點是經過我們分析之後,最優先馬上過去看的點。」

地圖上密密麻麻的黃色線條,代表直昇機或飛機巡查過的路線。部份區域因為受到雲層遮蔽,就以地面部隊前往調查;面對颱風來襲,軍方強調,除非天候危及搜救人員安危,否則救援任務不會停止。此外,對於焦急如焚的失聯飛官家屬,軍方也拜託媒體不要打擾。

空軍官校副校長 黃志偉:「拜訪各位,在各位報導新聞兼顧讀者知的權利的同時,也能夠尊重一下家屬他們現在的心境,讓他們能夠比較不受打擾。」

雖然已經超過黃金72小時救援時間,但軍方的搜救行動一刻也不敢鬆懈,地面部隊一支翻山越嶺進入豐坪溪,溯溪向上挺進,另一支25名搜救隊員轉移到新地點,向可疑地點推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容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