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樁有成? 蔡英文鬆動國民黨客家票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6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剛結束浪漫台3線的行程,收穫滿滿,尤其是在苗栗縣,不但成功讓國民黨籍的卓蘭鎮長倒戈,另外還有3位偏藍的無黨籍縣市長,也表態力挺蔡英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來到苗栗茶園扮起採茶女,一起大唱客家山歌,目標瞄準客家選票,更要鬆動國民黨的大票倉。

卓蘭鎮長(國) 詹坤金(9.25):

「坤金是國民黨的黨員,為什麼在這裡,因為坤金和我們主席,蔡英文主席喔,是十幾年的好朋友,不站出來挺她絕對不行,因為我們需要成長,我們需要進步。」

國民黨籍的卓蘭鎮長詹坤金,選擇站在蔡英文旁邊,宣示拔樁成功,讓蔡英文的浪漫台3線之旅,畫下完美句點。另外,偏藍的無黨籍頭份鎮長徐定禎,也陪著蔡英文跑行程,用行動來表態,一趟台3線之旅,蔡英文在苗栗縣,大有斬獲。

包括無黨籍的竹南鎮長康世明,偏藍的無黨籍頭份鎮長徐定禎,無黨籍的苗栗市長邱炳坤,再加上民進黨籍的苑裡鎮長杜文卿,倒戈的國民黨卓蘭鎮長詹坤金,都決定站在蔡英文這邊,這些鄉鎮市,就佔了苗栗縣人口的六成以上。

基層勢力的集體倒戈,在桃竹苗地區很可能出現骨牌效應。

桃園市議員(國) 楊朝偉:

「希望說,不要有所謂的西瓜效應,因為現在民進黨執政,很多這些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很多都是騎牆派的,那我們不樂見這樣子的人,存在我們中國國民黨,你認同國民黨留下來,支持中國國民黨,不認同的,請你離開。」

蔡英文來勢洶洶,國民黨基層市議員,公開要求「清黨」,不過黨中央,低調回應,會依照制度來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