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會承諾反商業間諜 美再談自由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6 日訊】接著帶您來關心,眾所矚目的「歐習會」,已經在昨天,於白宮正式登場,歐巴馬與習近平表示,雙方已經就網路安全達成共識,但在人權議題上,則是進展有限。來看我們在華府的記者王凱迪的報導。

記者:「習近平與歐巴馬,上午在白宮展開正式的雙邊會談,雙方就網路安全與氣候變遷等多項議題進行協商。美中兩國的互動,成為國際矚目的焦點。」

歐習會結束後,歐巴馬與習近平在白宮的玫瑰園舉行中外聯合記者會。歐巴馬也對最受關注的網路安全議題,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 歐巴馬:「對於美國企業和民眾受到日益嚴重的網路威脅,我再次表達了我們的嚴重關切,希望儘快停止。」

歐巴馬表示,美中雙方已經達成初步共識,反對商業間諜行為。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一致同意,無論是美國還是中國政府,都不可以明知卻支持利用網路盜竊支持產權的行為,包括商業機密和其他出於商業利益的企業機密信息。」

針對氣候變遷議題上,雙方也有一致共識,將共同致力推動減少碳排放,同時中國方面也稱,將投入31億美元,協助發展中國家減碳。

關於南海爭議問題,雙方表達願意共同維持南海區域的和平,但沒有太多的具體進展。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對中國東部和南部海域的問題也進行了坦承交流。我重申,所有國家都享有通航與飛航的自由,以及商務暢通的權利。」

中共國家主席 習近平:「堅持與鄰為伴、與鄰為善的周邊外交政策。」

歐巴馬表示,他也與習近平坦率地談論到中國的人權問題,但並沒有具體的突破或宣示。

美國總統 歐巴馬:「第五,我們在人權問題上,像從前一樣進行了坦誠的討論,我再次重申了美國對於人權和民眾的基本自由的不變支持,包括集會和表達自由,言論和宗教自由。」

晚間,歐巴馬在白宮安排國宴招待習近平,習近平也將在26號結束對華府的國是訪問,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