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嚴峻 賴清德籲防疫無假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6 日訊】中秋假期今天(26日)展開,不過登革熱疫情持續嚴竣,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親自督軍,除感謝市府同仁、志工及國軍犧牲假期進行防疫工作,並呼籲,防疫無假期,希望市民一起動起來防疫。

臺南市長 賴清德:「連續3天的中秋假期,我相信有很多的市民也會舉辦家庭的中秋活動,我還是要鼓勵大家,能夠儘量利用早上9點到11點,或下午4點到6點,在家裡 的時候撲滅成蚊,因為這段時間是白線斑蚊和埃及斑蚊,最容易出沒的時候。第二個,晚上要辦活動的時候一定要先做孳清,必要的話再做化學防治的工作,晚上也 夠穿長袖,並且噴防蚊液,我想這樣的話才能確保安全。」

台南市政府在中秋連假,持續進行水溝投鹽滅除孑孓,室內噴藥殺病媒蚊等工作,而中央也新增100支室內噴槍支援臺南市。賴清德說,因為病例持續增加,年紀輕、年紀長都可能得到登革熱,他建議市民在假期,要做好家裡的孳清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