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教母張小燕 用身教孕育後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6 日訊】三王一后,演藝圈的前輩登上金鐘50,開場演出,先前傳出小燕姐氣喘復發,躺在床上4天,必須要靠藥物控才會好轉,但小燕姐仍堅持出席金鐘頒獎典禮,對電視演藝圈的重視以及堅持,有目共睹,接下來的特別企畫,我們就來帶您聚焦,這位主導台灣綜藝節目發展的重要人物,張小燕。

第48屆電視金鐘獎:「謝謝製作單位,謝謝電視公司,沒有你們沒有我們,謝謝麥克風你給我停住,換我幫你了。」

這一幕,堪稱第48屆金鐘獎經典畫面,綜藝教母張小燕和弟子黃子佼,獲得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時隔兩年,金鐘50將近,小燕姐卻傳出氣喘復發,連4天躺在床上休息,節目也暫停錄影,需要靠藥物控制的小燕姐堅持:「一定要出席金鐘。」

藝人 黃子佼:「所以人家常常說小燕姐,27年來教了我甚麼,我告訴你,都沒教甚麼,但是有一個東西叫身教,她用身教告訴我們這些晚輩,你如果這個工作,你就要愛這個行業,而且是全勤投入,不計代價,奮不顧身,義無反顧,這就是小燕姐。」

《連環泡》片段:「我是來自海岸這一邊的張小燕,你聽見了嗎。」

《超級星期天》片段:「超級星期天,SUPER。」

7歲就出道的小燕姐,走過台灣電視節目一甲子,陪伴觀眾朋友度過歡樂時光:1979年綜藝100,1985年和楊凡主持的週末派,1986年以短劇為主題的連環泡,1996年和哈林庾澄慶共同主持的超級星期天等,除了充滿娛樂性質的節目,小燕姐對兒童教育的重視,也透過電視,傳遞正確的價值觀。

《百萬小學堂》片段:「來,再選個小朋友,選我選我選我。」

綜藝教母 張小燕(2013.10.25):「隨著時代的不同,選一些新的沒做過的,感覺上試試看,我這個時候是不是,怎麼樣更接近觀眾,我覺得,甚麼節目都可以試試看。」

《我要當歌手》片段:「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面對中國大型選秀節目崛起,小燕姐和得意門生黃子佼,挑起大樑,以每集150萬製作費,共同主持號稱全台最大格局的選秀節目,費用以及規模,堪稱全台最高。

藝人 黃子佼:「電台業績最好的時候,她沒有賣掉,在唱片公司最賺錢的時候,她也沒有被併購,她愛這個產業,而且她就是有一種,責任感,她覺得她還可以做些甚麼的時候,她是不會輕言退休的,第三個就是說,她就是閒不下來,我覺得小燕姐就是屬於,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的最佳代表,她每天還是會,錄影或者是進電台,進唱片公司進經紀公司,我覺得她真的是讓我,讓我看到甚麼叫做正能量,最佳的示範。」

《綜藝100》片段:「電視節目深入每一個家庭,讓我們感覺到今後我們的責任更大了,我們需要更花心血,要做一個更好看的節目,獻給所有的觀眾朋友。」

誠如小燕姐,在《綜藝100》節目第100集的時候,說的這句話,儘管時日已過,小燕姐把自己對後進,以及下一代的期望,用行動努力開創,符合時代潮流的經典節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