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實驗影片應時事 網路紅,鎮暴電擊槍射人肉靶 慢動作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人們關心、好奇的影片一夕爆紅比比皆是,一起來看兩支關於爆炸引燃及電擊槍作用的影片。

 

時事效應 爆炸實驗影片網路爆紅

近來爆炸意外頻頻佔據新聞版面,這也顯示了人們對化學易燃物知識的缺乏。(8月27日上傳網路的關於三碘化氮,Nitrogen Triiodide的)一支爆炸實驗影片,在短短的時間內,點擊率就超過50萬次。

英國皇家學會(Royal Institution of Science)的工程師(Andy Marmery)以一根棒子輕輕觸碰在有三碘化氮的物體上,立刻產生一道暗紅色的煙,隨即轟一聲,驚人的爆炸就在影片中出現了。

三碘化氮為深紅色固體,穩定性極弱。由碘原子和氮原子,在結合時產生了互相排斥的作用,所以當一有外力接觸時,即刻產生爆炸。連小小的蚊子輕輕停駐,也無法免於一爆。

隨著影片廣為流傳,人們將了解這些微小的化學分子的威力不可忽視。

 

鎮暴電擊槍射人肉靶 慢動作直擊

另一支火紅的影片是這個展示美國警用電擊槍作用的慢動作影片,美國警方為了讓民眾知道電擊槍的厲害,特地以每秒28,500格(fps)的高速攝影,呈現從電擊槍發射,到志願者被打中後肌肉扭曲的整個過程。

電擊槍又稱之為泰瑟槍(Taser),能在25英呎的距離發揮作用,使被擊中者在短時間內喪失活動能力,傷害身體機率較低,是傳統致命槍很好的替代品,現已被美國45州的警察配備使用,逮捕逃犯。

導演(Gavin Free和David Gruchy)讓2名電擊槍員工抓著自願者丹(Dan Hafen)的兩臂,當電擊槍往丹背後射擊時,可藉由慢動作和電擊槍上所射出的小紙片看到電流碰觸人體時整個背部的肌肉收縮,導致麻痺。

導演 Gavin Free:「他在被射擊時,感覺整個身體被鎖住了,有5秒的時間無法動彈。」

這支影片在9月10日上傳網路後,一天就吸引70萬人次點閱,也讓大眾知道,面臨警察追捕,最好還是乖乖就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