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轉強颱!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杜鵑亂中秋,今天傍晚,氣象局已經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並表示杜鵑增強為強颱,週一、週二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將帶來更明顯雨勢。

杜鵑颱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5點半發佈了杜鵑颱風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目前颱風中心的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500公里海面上,持續朝台灣接近。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陸上警戒區域的範圍涵蓋的是宜蘭、花蓮、還有新北地區,而海上戒警的範圍,除了原先的北部、東半部到巴士海峽海域之外,也新增加了台灣海峽北部。」

中央氣象局觀測,杜鵑颱風7級風暴風半徑220公里,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預計登陸台灣時,將會是中颱上限或強颱下限。而在降雨部分,目前還是集中在北台灣。預估最強降雨仍是在中部、北部及東北部的山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明天清晨5點到明天的下午5點,除了北部的降雨會逐漸增加之外,包涵了中部、南部或者是台東甚至是花蓮地區的降雨也會陸續的增加,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就是在明天的下半天一直到29號的上午這段期間,可以看到雨勢在各地來講都會顯著的增加,尤其是在整個西半部,一直到東北部還有北花蓮地區,尤其在山區的雨量會是最多的。」

在杜鵑颱風影響之下,台灣各地的風浪都在逐漸增強,隨著颱風越來越靠近台灣,風雨還會持續加大,氣象局提醒民眾,儘量不要靠近海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