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香創意料理活動 陪民眾歡度中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7 日訊】柚子是中秋節應景的水果,除了當水果吃,現在還能入菜,嘉義縣明華社區為行銷在地文旦產業,推出柚子創意料理,讓柚香融入菜色,增添食物風味。

將清脆可口的蘿美生菜、紫色高麗菜和彩椒,冰鎮後瀝乾,再灑上陳年紅酒醋,攪拌均勻後擺盤,依序加入川燙過的蝦仁和秋葵、還有柚子肉與烤地瓜塊,最後再灑上柚子皮細末和起司粉,就是一道繽紛清爽的「柚香沙拉」。

民眾 王小姐:「種柚子這麼多年,不知道柚子可以入菜,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酸酸甜甜的,就是感覺很清爽。」

主廚 阮學彬:「(冰鎮)可以讓生菜的那種生味、菜腥味、澀味去除,客人吃出來才有辦法吃出生菜的一種甜脆的一個口感跟一個甜度。」

再看另外一道柚子料理,將冷藏的臘肉爆香,搭配彩椒和番茄醬一起拌炒,再放入柚子果肉拌勻,最後灑上乾辣椒絲,就是一道酸甜可口的「酸溜柚香肉」。

主廚 阮學彬:「柚子是不能高溫烹調,所以我們在最後起來的時候,再下柚子肉皮、柚子肉再下去作一個伴炒。柚子肉是沒有味道,柚子料理就是要色香味俱全,香氣我們就用柚子皮的方式去呈現它。」

除了展現創意料理外,現場舉辦的各項活動精采又有趣,有柚子皮防蚊液DIY教學、還有活潑可愛的小朋友,戴著柚帽賣力演出,以及阿公阿嬤們的夾柚子比賽,現場加油聲不斷。

參賽民眾 簡阿嬤 :「夾柚子,好玩啦!」

參賽民眾 詹淑麗:「年紀雖大,我們老了,還是不能認老,第一次的活動,我們就得第一名。」

明華里里長 江志堅:「村裡的人出來參與,就覺得很趣味性這樣,也帶動在地的產業。」

好吃又好玩的柚子節活動,讓社區居民提早度過一個歡樂的中秋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