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杜鵑來襲 柯:每一次災害當作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強颱杜鵑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遇到每次災害都要誠懇檢討,相信系統會越來越好,這次就看看新的SOP效果如何,也表示,不會回家吃飯。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每一次的災害,我們就把它當作是一個挑戰。只要我們每一次遇到這種天災人禍,我們就很誠懇的,很確實的把它檢討一遍,一次又一次系統就會越來越好。」

強颱杜鵑來襲,台北市記取上次蘇迪勒颱風的經驗,各局處都提早進行防颱準備,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次就看看新的SOP效果如何,而上次蘇迪勒颱風期間在家吃飯引發批評,柯文哲說會有排班制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覺得有可能那個市長3天3夜,都蹲在那個EOC(災害應變中心)嗎。」

柯文哲認為,政治要慢慢走向合情合理,要像醫院一樣,排班制度要建立,現在府級跟區級應變中心都有建立排班制度,12小時換一班,不能連續值班。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翡翠水庫的蓄水量還有9000萬,我們估計9000萬這次是不用洩洪就可以擋住,還是還要 到時候還要洩洪,這我不曉得。」

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降雨量在350豪米內可以維持不洩洪,超過就要有調節性的洩洪,實際情況要看上游的降雨量而定,而在28日下午1點,將進行每秒約310立方公尺調節性放水,請新店溪、淡水河下游的民眾,注意河道安全,而目前新店溪原水濁度已經達到2500NTU,北水處也呼籲民眾儲水備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你會回家吃飯嗎),不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