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奇景多 NASA今公布火星重大發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觀眾朋友,星期天有沒有抬頭賞月呢, 昨天,NASA公布全球數百萬人看到的,血月加上超級月亮奇景。另外,NASA還預告,今天晚間11點將公佈火星上的重大發現,引起許多天文迷好奇。

美國航空航天局將於週一(當地時間28日)上午11點半召開記者會,宣佈在火星上的重大發現。外界推測,太空總署很有可能宣佈,在火星上發現生命體。

水是生命的源泉,因為火星上氣溫太低,以前科學家認為在火星上不可能有液態水,只會有冰。但是太空總署火星探測器〝好奇號〞(Curiosity Rover)在今年4月發現火星的泥土含有可降低冰點的鹽水成份,因此科學家認為,在火星上很可能存在液態水。

與此同時,星期天是中國傳統中秋節,美國東部時間晚上9點07分開始到12點27分在北美居住的人還可以看到天空中的血月,這是2014到2015年之間連環四次血月的最後一次,而且會出現超級月亮。據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說,月亮會比平常大14%,亮度增加30%。一些天文愛好者們感到非常興奮,而另一些人則擔心血月這種天文現象會意味著災難的降臨。

血月又叫月全食,一年會出現一兩次,但連環四月食就非常罕見,也就是說2年內連續4個月都出現月全食的紀錄,500年來只有三次,而且,血月和超級月亮同時出現,這種奇特的天文已經30多年沒有見過了。上一次出現血月和超級月亮同時出現的時間是1982年。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