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作弊軟體 是怎麼被發現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繼續來看到,德國福斯柴油車爆出廢氣數據造假的醜聞,不僅震動福斯高層,也重創 德國製造 這個金字招牌。現在更傳出,福斯利用作弊軟體來欺騙美國環保局,可能與它想超越日本豐田,成為全球第一汽車品牌有關。

德國福斯汽車集團新任執行長 穆勒 (2015.9.25) :「我會盡我所能,贏回我們消費者、我們同仁、我們合作夥伴以及大眾的信心。」

德國福斯汽車,被爆出利用軟體規避廢氣檢測,事件越演越烈,原執行長溫特科恩引咎辭職。福斯還承認,帶有作弊軟體汽車,可能高達1100萬輛,不光在美國,歐洲各國也有可能中標。

而揭發福斯空汙醜聞的福爾摩斯,正是美國西維吉尼亞大學的一個研究團隊,領頭的是一位45歲的工程師Daniel Carder。

美國CNBC電視台採訪這位工程師,他提到,早在2012年,研究團隊就在美國西岸,檢測福斯的柴油車上路所排放的氮氧化物含量,結果發現,比在實驗室檢測的高出15~35倍。起初他們懷疑是否是自己的實驗裝置出問題,畢竟受測的,是最知名的柴油引擎製造商。直到被美國環保署 (EPA)證實檢測結果無誤,福斯隱瞞多年的秘密才被揭穿。福斯的作弊軟體,只有偵測被測試的時,才會將廢氣循環系統效能全開,以通過檢驗標準。

BRAND FINANCE分析師 ROBERT HAIGH:「這個損失可大了。起初,這看起來不一定是汽車產業裡的最大醜聞,畢竟沒有造成死亡案例,也還沒有傳出。汙染問題也沒有直接對生活造成威脅。但光是福斯的規模,還有他蓄意的手法,代表這將對品牌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四年前,福斯立下目標,要在10年內在美國的銷量增加兩倍,贏過豐田成為全球第一。但由於美國環保署對柴油車廢氣排放量的標準相當嚴格,低油耗與環保不可兼得,成了造假的動機,也砸了老字號的招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