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雨影響防疫 登革熱恐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中秋連假不休息的還有台南登革熱的防疫人員,市長賴清德上午特別前往慰問,並且趕在颱風來襲前,持續進行噴藥工作。萬一颱風真的帶來大雨,噴藥工作不但得暫緩,藥性可能也會大減,加上雨後到處積水,可能又會讓疫情再度升溫,考驗著台南市的防疫工作。

別人開心過節,但這群防疫人員卻一刻不得閒,尤其颱風要來了,更得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可以噴藥的時間。

和時間賽跑,萬一颱風真的帶來大雨,登革熱防疫工作將更困難,不只噴藥工作得暫停,藥劑也會被沖刷掉,威力大減,更害怕的是,下雨過後,到處積水,恐怕爆發另一波疫情。

台南市長 賴清德:「每一次下雨,都會讓整個登革熱防治工作增加困難,甚至還要重來一次,上一次的蘇迪勒颱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戶內的噴藥是不會受影響,倒是戶外要怎麼樣噴,我們看這個雨勢,再來決定。」

這回防颱不只要防淹水和海水倒灌,還要防蚊子,民眾普遍也有這樣的觀念,早早早就把水桶給倒蓋,但蓋子上頭還是積了一點水,趕緊倒掉。

記者vs.台南市民眾:「(今天有下雨?)今天有啦,毛毛雨,這是雨水沒有在盛水,每一個桶子都倒蓋了,(所以你會來巡?)對啊。」

台南登革熱疫情截止27日為止,來到15055例,每天新增個案降到200多,好不容易看到趨緩的跡象,可不能再被颱風功虧一簣。

(台南市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