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休市遇颱風襲 民眾急採買飲水蔬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杜鵑颱風來襲,受到預期心理影響,菜價再度往上漲,加上今天(28日)是中秋節連假,傳統市場連續休市2天,讓賣場裡頭可以說是相當熱鬧,除了買菜的婆婆媽媽,還有不少人趕來搶水,再加上準備烤肉用品的民眾,光是採買人潮,就比平常多了3倍。

賣場員工 VS. 民眾: 「你要1箱嗎?要2箱。2箱。」

民眾一早就趕來賣場搶水,這位媽媽,500毫升小瓶裝礦泉水,一買就是2大箱。

5千到6千毫升的桶裝礦泉水,業者更是一箱一箱補個不停,才剛補好,接二連三馬上有人掃貨,颱風來襲,民眾擔心自來水變濁沒水喝,賣場一天平均賣出100桶水,颱風天銷量飆到2千桶,備貨量也提升3倍以上,預估全台可賣出50萬桶水。

民眾: 「有說要儲水,因為上次的經驗,水是濁的。」

賣場員工:「小白菜一把19塊喔!」

葉菜類買氣同樣嚇嚇叫,婆婆媽媽擠在生鮮區,青菜通通打包帶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菜價又喊漲,空心菜前一天的批發價已經從15.4元漲到24.5元,漲了六成,再加上中秋連假,週一(28日)、週二(29日)市場連續休市兩天,賣場緊急因應,青菜備貨量,通通多2倍,小白菜、空心菜和青江菜,一共備貨 50公噸來應戰。

民眾:「颱風天,因為市場都休息,休週一、週二。」

民眾:「(菜)要漲價了,那趕緊買一點,儲存一點。」

颱風要提前做好準備,原本中秋檔期,賣場人潮就不少,現在再加上颱風攪局,來客數更多了3倍,也讓業者賺飽中秋颱風財。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