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大閘蟹 淡水養殖肉質鮮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秋天是吃螃蟹的季節,在台南官田有業者引用烏山頭水庫的水來養殖淡水大閘蟹,肉質鮮甜,吸引民眾來嘗鮮。

正在水裏的大閘蟹,張開二隻大尖角,像是在游泳,又像是在搶地盤,看起來非常兇猛,這是台南官田大閘蟹的養殖場,規模不小,五年來不斷吸取經驗,現在正值收成季節,每隻大都有五兩重以上。

大陸遊客 金小姐:「這個真的很好吃,因為我在大陸也有吃過,而且這個蟹黃特別特別的多,而且那個膏也很多,真的很好吃。」

養殖者 董紹緯:「第一年賠很多,因為第一年剛開始整個設備,而且還沒有養過,其實養的成績不好,沒有很大隻,第二年就知道它的訣竅在哪裏,所以說第二年,其實第二年養的好,可是銷路有問題,第三年我們知名度有打開,第三年就全部有賣完了。」

官田這家養殖場,採用烏山頭水庫的活水養殖,加上自己研究的飼料,豆粉和適量的牛奶,以及一些益生菌,業者還為了水質問題,還在養殖池種水草,飼養的情況不錯。

養殖者 陳建成:「我們台灣上面是種水草,讓它自然去代謝不好的雜質,用益生菌去分解它的一些排洩物 ,原則上我們水質是比較乾淨的。」

消費者從市場買回來,如果是台灣的大閘蟹,只要稍微刷洗,用滾水煮十分鐘就可以食用了,不過要分辨是大陸還是台灣養的大閘蟹,養殖業者說只能靠肉質的鮮甜度,無法從外觀來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