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濁水難處理 北市恢復供水期程延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強颱杜鵑為山區帶來大雨,致使新店溪濁度飆升,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依照SOP停止取水,北水處今天中午12點起,逐步恢復供水,不過傍晚最新消息,因為直潭淨水廠,原水夾雜過多的細微表土顆粒,形成白濁水。所以大概要等到明天清晨6點前,才恢復供水。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副處長 陳明州:「原水濁度高達1萬度以上,以經長達14個小時,那在今天早上六點,我們各個進水場已經開始恢復取水的作業,那因為這個取水之後還要經過加藥,混凝 沉澱,還有這個過濾的相關的一個作業,那這些這個作業的流程時間,大概要4到6個鐘頭,所以說我們預估,預計大概中午12點開始,會陸續恢復這個供水。」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下午表示,原本預計晚上6點,恢復80%的用戶供水,但因為直潭淨水廠,原水夾雜過多的細微表土顆粒,形成白濁水,難以投藥處理,因此作業時間必須延後,所以大台北地區,除了在管線末端以及高地區域,大約都可以在明天清晨6點前,恢復供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