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翡水專管解決高濁度 柯:本來不想花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日前指出,因應未來下大雨,原水高濁度機率頻繁,將花費新台幣20億元建設翡水專管,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暫時擱置,但柯文哲上午在第三次台北市災防會報中指出,若中央無法在幾年內可以解決,只好自己花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每次下雨你知道,只要一下大雨大概,大概自來水那個濁水濃度就超過1萬2,所以這個,那如果這已經變成常態的話,我覺得南勢溪的整治你知道,恐怕沒那麼容易。」

上次父親節的蘇迪勒颱風,造成北水處供應黃濁水,這次中秋節的杜鵑颱風,讓原水濁度飆高,淨水場停止取水,大台北地區直接停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過去這兩個月來看,好像一下雨就超過,所以顯然,我看這不是幾年內可以解決的,所以這它真的是問題那就只好面對了,所以本來說不想花那20億的,現在看起來好像。」

原本從翡翠水庫拉專管到淨水場供水的計畫,因造價太高,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從上游南勢溪解決,遭到暫時擱置,但今天柯文哲表示,翡水專管要列為專案處理,請副市長鄧家基,加速與中央協商,看這20億元,台北市要出多少,中央要出多少。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剛才問一下那個自來水處處長,他說這個月單單那個清洗那個淤泥池,還有那個加藥錢就要變6000萬,我這樣算一算,那我還不如花20億,開一條管子算了。」

建設翡水專管要花費新台幣大約20億元,可以避開降雨量大時,南勢溪原水濁度升高問題,柯文哲也表示,此案還沒確定,還是要去行政院、經濟部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