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過後防登革熱!台南加強孳清噴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杜鵑颱風帶來雨量積水,對登革熱疫情防治更增難度,疾管署昨天表示,災後一周是關鍵期,今天一早,台南市就開始進行消毒孳清的工作 。

噴槍對著水溝、草地持續噴藥,杜鵑颱風前腳剛走,台南市馬上就開始動員噴藥孳清。

台南市民眾:「(聽說登革熱很多)很多耶,我家2個(得到登革熱)。 積水的部份我都有處理。」

過了一個中秋節,台南的登革熱病例數已經來到1萬5,496例,病例數持續增加,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因為7、8月炎熱多雨,蘇迪勒颱風和杜鵑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更增加防疫難度。

台南市長 賴清德:「目前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跟中央合作的計劃會持續推動,包括防火線的孳清計劃,或是化學防治計劃,我們持續推動,那也敬請所有的市民能夠共同響應,因為以目前得到的登革熱的市民來分析,一半以上的病例是發生在家裡,也就是說目前家裡面的孳清工作仍然要加強。」

台南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颱風過後要注意清除積水,「巡、倒、刷、清」的防疫步驟不可少,以免登革熱例病再飆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