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低落!挺藍台商透露投票意願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2016大選腳步接近!不過,現在卻傳出,許多中國挺藍台商投票意願低落,昨天,有台商會長也證實了這個消息。另外,有台商說,現在中國投資環境越來越差,加上工資飆漲,希望執政者能拿出幫助台商發展的經濟戰略。

海基會辦大陸台商秋節座談。隔天,馬上又有一場大陸台商洪秀柱後援會。執政黨固票動作頻頻。 因為,現在有風聲傳出,挺藍台商返台投票的意願低迷。

台企聯總會長 郭山輝 (2015.9.29) :「今年的總統大選,當然跟上次總統大選,我們感覺到,確實,大家的熱情就沒有像以前高漲。在熱情比較低落,時間也離過年比較長之下,可能多少會影響到一些返台的數量。」

台商會長說,之後選情如果加溫,希望能有20萬人回台投票。不過,有台商也透露,中國投資環境惡化,希望接下來執政者,能協助台商,轉移戰地。

前廈門台商會長 曾欽照 (2015.9.29) :「1991年進來(工資)是兩千(人民幣),到現在大概是一萬了,我沒有辦法去預估,這是沒有辦法去預估的成本,加上這個的話,事實上,是比台灣工資還高,我也希望我們經濟部這邊,能不能也像日本這樣,看看能夠需要往東南亞去轉移的,最好是大家抱團走,可能相對是比較有保障。」

根據台灣電電公會調查,中國投資環境已經連續七年下滑,投資風險則連續四年升高。再三個多月,就要進行總統大選投票,候選人的兩岸政治與經濟政策,將持續成為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陳真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