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發表公共住宅政策 北市副市長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30日)發表住宅政策,提出8年內提供20萬戶社會住宅主張。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綠營地方首長到場力挺。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受邀出席,引起關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發表公共住宅政見,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解決民眾買不起房的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社會住宅的功能是保障人民的居住權,不是要跟市場搶生意,它不會成為一個炒房工具,更不是貧民住宅,而是租金合理、環境優質的友善住宅,讓無論是年輕人、中產階級、單親家庭等各個族群,很容易找到一個安心居住的家。」

提出中央與地方整合,解決土地取得與經費問題。多位綠營縣市首長,一同出席政見發表會,包括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到場力挺,引起關注,是否蔡英文在住宅政見上,也會找台北市長柯文哲站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這個問題我需要回答你嗎?這個是專業問題,無關政治問題,不論是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各縣市,只要有社會住宅的計畫,我們都很高興跟大家一起來討論。」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蔡主席的論見,尤其是我個人,感到非常非常的贊同。也希望三位政黨候選人都能夠重視台北市的訴求。」

林欽榮雖然請假以個人身份出席,不過,也邀請幾位綠營首長,參加下禮拜由北市主辦的論壇。台北市府政策與蔡英文政見有共通點,預告雙方未來有更多合作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