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副校長候選人 批政治黑手 教師擬罷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香港大學的人事任命風波越演越烈,校委會否決了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港大副校長後,陳文敏昨天現身質疑,過程中有政治干預。港大的”教師及職員會”也譴責校委會,並且不排除發起罷課罷教。

對於校委之一的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披露多名梁粉校委在會上批評陳文敏不夠資格擔任副校長,陳文敏星期三在電台節目中回應指「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他並質疑校委會否決的過程令人質疑有政治干預。

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譬如親中媒體大篇幅報道,我自己沒有數過,朋友說有300多篇文章,昨日就用了三萬字來講,...更去到人民日報,有多少大學的任命要出動到人民日報來講!」

港大教師及職員會、港大校友關注組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港大校委會的決定。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否決副校長物色委員會的推薦,這是對畢業生議會特別會員大會通過的議案置若罔聞,我們感到極度、極度遺憾,我們予以譴責。」

港大教職員會及關注組將會舉辦論壇,並對港大教職員進行意見調查,不排除發起罷教,港大學生會也表示不排除罷課。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