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港府 遣返、拒簽案例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好,就在中共十一敏感日,香港政府又傳強行遣返台灣旅客事件,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中共黑手伸進香港;過去,港府甚至曾一次遣返五百位持合法香港簽證的台灣民眾,震驚海外民主國家。

2001年1月、2003年2月,分別有13名與80名持有香港入境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遭港府拒絕入境、甚至強行拘留。

2007年7月1日前夕,發生香港史上最大規模遣返事件,500名持合法香港簽證的台灣法輪功學員,被禁止入境,暴力遣返,台灣陸委會表達嚴厲譴責,台灣社會輿論也質疑有中共黑手介入。

2014年6月29日,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持台胞證前往香港,預計參加七一抗議遊行,對方告訴他台胞證已失效,陳為廷問為什麼,按證件日期至少到2018年。港府人員回他,正常來說是這樣,但「上面」已經註銷他的證件,

另外,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和吾爾開希,2011年向香港政府申請入境參加司徒華的告別式,但遭到港府拒絕。

2010年1月,享譽國際的神韻藝術團原訂到香港演出,但港府在臨近演出時,拒發簽證給六名關鍵技術人員,以致演出無法進行,被迫取消。

不過,2010年4月,主辦方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控訴港府入境處拒絕簽證的決定與行為 非法,並追究責任及追討賠償,後來,香港高院判決支持神韻,撤銷香港入境處的拒簽決定。在這起案件中,香港司法的正義發聲,更凸顯入境處長期受中共施壓的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