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66)有機無毒的世界(二十三)

學習自然的一群快樂農夫:八個人共同組成的有機農莊,除了在農業技術上可以相互切磋學習外,工作夥伴之間也能夠集思廣益,發揮所長,更難得的是目標一致,同心協力。

萬事起頭難,從無到有,考驗接踵而來,有機栽種的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轉型期的土壤改良。他們不計得失的打拼,攜手共度轉型期的艱辛。

大夥兒一起品嘗一道道由自己汗水澆灌的蔬食,吃到的是滿滿的新鮮與安全,辛勤耕耘後的欣慰與喜悅。

抱著學習自然,與自然共生共榮的理念,凝聚大夥兒為友善大地的堅持與用心,這農場一片欣欣向榮,有機帶來的生機,在這花東縱谷的北端締造了生意盎然的田園奇蹟。

許迎恩的有機之路:有人說花蓮的土會黏人,果真不錯,從馬來西亞來到花蓮讀大學的許迎恩,不但被黏在花蓮的有機農場,還更進一步的在花蓮經營素食有機餐廳,賣的是她對蔬食餐點的創意、熱情和有機理念。

菜色的變化,豐富菜餚的外觀與口感,不同的烹調也可增加食物的美味,但是許迎恩更強調食物的品質。

這家餐廳就是農場的延伸,讓食物從產地直達餐桌,以最近的食物里程,供應最新鮮的食材。更重要的是它可以讓農產品的經濟效益發揮到極致,不會有絲毫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