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雲彩虹雙颱形成 國慶日前天氣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昨天半夜大台北一場暴雨,雷電交加,許多民眾在睡夢中被吵醒,氣象局表示,是受到鋒面影響,這波降雨主要集中在大台北地區,但要注意的是,杜鵑颱風前腳剛走,可能又有雙颱形成,國慶假期前需要密切觀察。

劈哩啪啦,凌晨2點,大台北突如其來的暴雨,吵醒了不少民眾。

雨來得又急又猛,板橋區的民生跟中山路的路口,疑似下水道暴漲,道路居然整條炸裂,成了小噴泉,範圍廣達3個車道,民眾還以為發生氣爆,員警連忙封鎖警戒。

感覺就像颱風肆虐,也讓民眾嚇慘了,急忙半夜起床儲水,深怕原水濁度飆高,又要停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主要是受到鋒面的影響,所以在大台北地區,有相當明顯的一個降雨,凌晨的降雨主要是,最明顯是在公館大台北,比較偏西區,然後在中永和地方,雨量都是比較偏大,都在60毫米以上。」

這場暴雨,包含新北市板橋、中和、永和、三峽等地區,時雨量都在80毫米左右,雨勢一直到凌晨4點才逐漸緩和。

北水處說觀察原水濁度並未飆高,沒有停水的疑慮,但新北位於管線末端的淡水,至今還是有零星地區還沒復水。

氣象局說,還要注意國慶3天連假期間,很可能形成的雙颱局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今年編號第22號彩虹颱風,是在昨天凌晨兩點的時候,增強為輕度颱風,對於台灣是不會有直接的影響,不過還是會有一些外圍水氣,從南邊北上,可能在台東跟恆春半島,是有機會有些短暫陣雨出現。」

除了彩虹,關島東方的熱帶低氣壓,也增強為23號彩雲颱風,國慶假期前需要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