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國慶 蔡英文首度與馬朱宋洪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敲定會參加今年雙十國慶,屆時將會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排排坐,而巧合的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就坐在蔡英文的正後方,兼任國慶籌委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座位都是依照慣例安排,希望讓社會邁入新的和解氣氛。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想總統不至於在這個時候,把總統的文告當作是一個選舉的文宣啦。」

不擔心馬總統以國慶文告批評民進黨兩岸政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確定出席雙十國慶大典,到時候前排有總統馬英九,和五院院長,第二排黨主席排排坐,左右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就坐在蔡英文正後方,但蔡英文受訪時搔搔頭,既來之則安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會覺得好像被藍營夾殺、包圍的那種感覺嗎?)現在國民黨是執政黨嘛,所以難免他們出席的人數會比較多啦,其他的我們就尊重主辦單位的安排啦。」

立法院長 王金平:「過去最大反對黨,通常都沒有來參與慶祝活動,也來參與的話,我相信整個氛圍又不一樣。」

史上第一次,主要政黨總統參選人齊聚,慶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唯獨首都市長柯文哲另有活動將派代表出席,而國慶備受矚目的,還有總統馬英九,和王金平的互動,明年王金平能否再擔任國慶籌委會主委,也令人好奇。

立法院長 王金平:「明年我不知道,說不定上天也不知道,哈哈哈哈,我是一切隨緣的人,順其自然發展就好,很自然的嘛,跟馬總統的互動也不是那麼自然嗎?沒有值得你們在作文章的。」

尷尬不尷尬,只有當事人最清楚,但會被媒體作文章的,還有民進黨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兩個女人的戰爭。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VS. 記者:「(洪秀柱說你心口不一欸,她說安排她坐後面她不尷尬,尷尬是心口不一的人)(她還叫你帶賴清德來欸)哈哈哈哈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