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爆炸時機敏感 蹊蹺疑點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9月30號,廣西柳城縣發生重大連環爆炸事件,造成數十人死傷。爆炸地點包括監獄、政府機關等。警方第一時間就定調,這是一起刑事案件,還公布了犯罪嫌疑人。中宣部也緊急下令各媒體統一口徑。但輿論對這起發生在十一前的爆炸事件,仍是眾說紛紜。

9月30號傍晚,廣西柳城縣內連續發生爆炸,當晚公安局通報,連續爆炸點共17處,包括鎮政府、監獄、商場、醫院、菜市、疾控中心等地。爆炸至少造成7人死亡,2人失聯,51人受傷。

網上現場圖片顯示,爆炸濃煙衝天,地上一片狼藉,有大樓塌了一半,一棟政府辦公樓窗戶被炸飛,街上的汽車被掀翻,地上的傷者滿身是血。還有一個商店被炸得只剩下一堆瓦礫,有人在瓦礫中救人,有傷者被抬出。

幾小時後,當地公安局排除恐怖襲擊,初步判斷為刑事案件不過,輿論質疑:一個案犯竟能做出這麼大面積的連環爆炸?

當地公安局稱,爆炸是多個裝在快遞包裹中的爆炸裝置引發仍有60多個可疑包裹待排查。

胡軍:「我們知道現在中共在每個城市都有攝像頭的,監控程度非常高的,要同時在這麼多的地方放置這麼多東西,而且在同一城發生連環性的爆炸的話,那技術手段如何去操控,這不是一個人可以做的,而且技術能力也不是普通的人可以做的,如果操作不慎,是會把自己炸飛的。」

馬曉明:「你還沒有查清呢,怎麼能排除恐怖襲擊這種可能性呢?這就有些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味道了。我們所說的恐怖襲擊,造成給社會和人們的心裡造成恐怖的這種行為,都可以稱為恐怖襲擊。」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今天(十一)是它非常敏感的日子,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它感到很恐慌,這是看到中共它內心的恐慌所造成的,我們可以看到它相關的報導,它為了掩蓋這件事,所以歷來撒謊。」

由於正值十一前夕,爆炸發生後,警方迅速封鎖現場,中宣部下令,要求各媒體只能用新華社通稿。

在中國因長期糾紛導致的暴力襲擊事件早已屢見不鮮,但是這麼嚴重的連環爆炸卻非常罕見。網友呼籲當局信息公開,揭開真相,消除恐慌。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