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比肉貴?民眾大喊買不下店家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之前8月受蘇迪勒颱風及連日暴雨影響,蔬菜價格已經比上個月大漲兩成多,豬肉、菇類及牡犡等海鮮價格也明顯上揚,後來又有杜鵑颱風,讓原本緩漲的蔬菜價格再次攀升,民眾、店家大喊吃不消。

蔬菜價格才剛緩下來,一個杜鵑颱風來襲,又讓市場葉菜類明顯變少,菜價依然高居不下。

民眾 黃女士:「漲上去要下來都下不來。」

素食自助餐老闆娘 謝女士 :「現在就是很貴,希望趕快便宜下來。」

看看菜價到底有多貴,一顆高麗菜目前售價一台斤60元,買一顆高麗菜快要200元,筊白筍一斤100元,小小的一顆花椰菜也要50元,一直降不下來的青蔥,一斤要90到100塊,比肉還要貴。

民眾 鄭女士:「平常像地瓜葉都一斤都差不多40塊,現在都變成80了。」

民眾 黃小姐:「因為我是吃菜比較多,然後每次買下來都要大概一兩千塊要。」

素食自助餐老闆娘 謝女士 :「高麗菜就是到目前為止是最貴的,還是都沒有辦法說讓它低一點,反而是更高啦!。」

菜很貴,婆婆媽媽買得很小心,可是自助餐開店做生意,每一道菜卻都不能省。

素食自助餐老闆娘 謝女士:「要準備的也是要準備啦,量不要太多,不要浪費這樣子。」

這次颱風沒有西南氣流持續降雨,菜販表示,大概再一個星期左右,菜價就會比較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