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吹寒風? 聯發科裁員大立光缺工3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景氣不佳,台灣企業放無薪假、以及裁員,有擴大的趨勢,連IC設計大廠聯發科,現在也傳出裁員的消息,預計「淘汰」至少5%的績效末段員工,影響至少600人,不過,有企業裁員,卻也有企業缺工,股王大立光就說,已經缺工,至少3年了。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2015.03.09):「大概,人才是要增加兩千,台灣一千,海外一千。」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今年3月親赴台大徵才,喊出2000個工作機會,但近期市場傳出,聯發科準備確實執行「末位淘汰制度」,淘汰績效在後段5%到7%的員 工,估計600到900人,對此,聯發科否認相關訊息,強調每年都有績效考核,是公司例行制度,淘汰比率不便透露,並沒有外傳那麼高。

iCHEF營運長 吳加駿:「雪紅姊,您辛苦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們了。」

科技業陸續傳出裁員或放無薪假,開發軟體業者,直接到宏達電總部搶人。桃園市8月下旬以來,已接獲中環、宏達電通報裁員545人,現在又傳出興櫃LED廠富圓采科技將關閉楊梅廠,130名員工全數裁退,勞動部2日也公布,全台到9月底共有26家企業、1233人實施無薪休假,創19個月新高。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2015.06.18 ):「(有目標的徵才人數嗎?)就,其實就是,都一直不足,所以我也不知道,要甚麼時候才會足。」

儘管科技業籠罩低迷氛圍,也有不少企業面臨缺工窘境,大立光租賃的頂新廠預計年底前就會開出產能,公司連續2、3年不間斷招募作業員,但缺工還是持續,掛在總部大門口的紅布條,遲遲才沒有拿下來,而太陽能矽晶圓廠國碩,因訂單需求大增,從6月就一直處於缺工狀態,預計增加100到200名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