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帶山寨iPhone入境 詐騙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山寨手機猖獗,接下來的新聞,台灣民眾可要小心了,一名40歲男子買了4支假iPhone,來台灣觀光時,搭訕路人,以3折的價格兜售。他很有把握,山寨iPhone跟正牌的極度相似,就同意買家留下他的證件資料,沒想到還是被買家給識破了,通報警方,在他搭機出境時逮捕。

2支手機,乍看之下都是iPhone6,光從線條、重量或面板配置,很難分出有什麼差別,只憑目測,你認得出左邊這支才是山寨機嗎?原價22500元,有中國觀光客,就靠山寨iPhone,來台行騙。

中山分局偵查隊長 陳瑞基:

「向被害人佯稱,因為他急著用錢,所以要把他多餘的手機給賣掉,成交價是新台幣6千元。」

這名40歲中國籍鄭姓男子,9月來台旅遊搭訕路人,宣稱要籌措旅費,以6000元相當於三折兜售iPhone6,對方想撿便宜又怕被騙,不但留下鄭姓男子的證件資料,還問了手機識別碼,向蘋果查證後,才出錢買下。沒想到,他帶手機到通訊行,要恢復原廠設定時,應該是iOS的作業系統,怎麼變成Andriod,才發現買到山寨機,因此報警。

最新款iPhone6Plus的山寨機,鄭姓男子也在中國買到手,一支只要3000元,同樣帶來台灣準備兜售,跟正牌相較,反應速度比較慢,部分應用程式能看不能用,目前已被警方通通查扣。

中山分局偵查隊長 陳瑞基:

「山寨機的部分,他認為在大陸非常的一個流行,認為到台灣來販賣,從中有一個價差。」

鄭姓男子10月1日在機場被捕,之後雖然跟被害人和解,但銷售山寨手機觸犯商標法和詐欺罪,不但回不了國,還得面臨牢獄之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