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43個藥包未炸? 廣西爆炸疑點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中國廣西爆炸案,疑點重重,雖然宣稱,嫌疑人已經被抓,但最近網絡竟然流傳這樣的消息說,還有43個包裹沒有炸!整起事件,官方說法是一再改口,甚至禁止民間報導,廣西爆炸事件,還有哪些啟人疑竇的地方?我們的透視焦點,為您深度瞭解。

柳城縣在9月30號發生了17起爆炸案,爆炸點包括:柳城縣政府大樓、政府宿舍、醫院、汽車站和監獄等,當局稱爆炸造成數十人死傷。

當晚,柳州市公安局稱,犯罪嫌疑人是一名33歲的韋姓男子,並將案件定性為刑事案,排除暴力恐怖案件。《南國早報》之後稱,犯罪嫌疑人已經被抓獲。

網民則認為:造成那麼多人死傷的爆炸案,絕對是恐怖襲擊。有人質疑,一個嫌犯能同時策劃十多處爆炸,肯定不簡單。10月1號早8點,柳城縣一棟5層居民樓再次發生爆炸。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對於這次爆炸,官方媒體報導,沒有講,到底是甚麼原因,前後矛盾,9月30號爆炸,30號很晚的時候,宣佈犯罪嫌疑人已經抓到了,第二天上午又炸了,所以他們這個謊言很難自圓其說。」

《南方都市報》報導,柳州市警方1號凌晨發佈通報,正追查家持有港澳通行證及護照的壯族男子韋銀勇。韋銀勇是柳城縣洛崖同境村大墳山志毫採石場的炸藥保管員,岳父是爆破人員。

但相關新聞在1號中午已經被刪除。2號下午,《新華社》又報導,爆炸案已成功偵破,警方經DNA鑑定,確認嫌疑人韋銀勇在案發現場被炸身亡。

在官方說法一再改變的同時,網路流傳中宣部向各媒體下達通知,要求包括微信、微博等網路平臺刪除關於爆炸事件的相關圖片;只允許官方媒體發佈消息,不得自採自編、不得編髮微博微信消息、不得開設專題、不得視頻直播,違者一律刪除。

當局的系列作法,令輿論不解,質疑柳城爆炸案內情蹊蹺。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官方媒體對這個不報導的話是考慮到影響,怕其他的人、其他地區產生連鎖的反應,因為整個社會的矛盾到如此嚴重的地步,任何事情都可能成為一個導火索,引發連鎖反應,他們害怕。」

有網民發現,韋銀勇兩年前曾以網名「無奈的眼神」在QQ空間稱:「我殺人的時間快到了,是因為當地政府讓我走這條死路。」「等到那一天我變得瘋狂,請記得我單純時曾被你們當傻子一樣耍。」網傳因這句話,韋銀勇被警方拘留。

還有消息稱,早前柳城縣為搞城建大肆強拆,民眾暴力抵抗,部分人因此被抓捕,韋銀勇可能就是其中之一。不久前他才獲釋,製造爆炸是要報復當局及司法不公。

陳明慧:「媒體都是黨的喉舌,都是為黨的利益服務的,所以老百姓的民情得不到申訴,而且公檢法司也是黨領導的,所以一切能夠發聲的途徑,能夠維權的途徑合法上訪也好,都被封死了,逼得他走投無路了。」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