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風競速!自由車經典賽爭里約奧運積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電影「破風」劇情是講述一個單車團隊中,衝線手與破風手,幾位車手之間的團隊精神,劇情讓人熱血沸騰,新竹近日舉辦一場國際自由車場地賽,吸引11個國家、180位各國菁英車手參與爭取奧運積分,其中團體競速賽講求的就是破風手與衝線手的團體合作。

教練:「GO! 1,2,1,2,1,2…..」

3人一組同時起步,其中2員為破風手,最後一位則是衝線手,在自由車場地賽裡除了個人計時賽外,講求團隊合作的就屬於團體競速賽,不僅要能犧牲自己,還得要有絕佳的默契。

台中市A隊 楊勝凱:「把自己所有的力量都發揮到極限,然後把速度拉到最高交給第二支。」

台中市A隊 康世峰:「我負責第二圈的破風,交接給第3支,讓他全力衝刺。」

台中市A隊 蕭世鑫:「把1、2支拉給我的速度,再繼續延續到最後再衝終點,衝出最好的成績。」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這裡面講求的就是團隊的技術,團隊的合作,團隊的合作最主要的就是說破風的效果好不好,如果破風的效果好,速度成績當然是進步得很快。」

180位各國菁英積極參與,台灣亞運雙金天后蕭美玉也決定再戰明年里約奧運、亞錦賽金牌女將黃亭茵、亞運國手巫帛宏等都積極參與,尋求更多奧運積分。

台中市A隊 蕭美玉:「這次的狀態我覺得還好,因為10月17號還有全運所以現在還是在調整的期間,今年全運比完的話就馬上要飛去卡利比世界盃,拿里約奧運的積分。」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 李開志:「各國的隊伍都非常踴躍,就是要爭取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的門票,所以選手們都會全力以赴。」

台灣選手與國際菁英選手,積極爭取更多積分,為前進2016里約奧運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