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麵食成功研發!「蓬萊麵」加台灣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大家常吃的泡麵,油炸麵條現在也可以完出新花樣!農糧署研發出獨家配方的「蓬萊麵」,製作麵條時,摻入20%的米穀粉,可以減少30%的含油量。由於南部剛爆發黑心麵商在溼米粉中添加超標漂白劑,以及陽春麵違法添加防腐苯甲酸,農糧署也呼籲要民眾選擇有認證的產品,才能吃得安心。

加入調味包,再慢慢倒入熱水,蓋上鍋蓋,等個3分鐘,香噴噴的紅燒風味牛肉麵就完成了,跟一般泡麵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個麵條,可是添加了台灣米在裡頭。

小朋友 vs. 家長:

「超好吃的,真的超好吃,感覺上是說有米的成分在,就覺得好像比較營養一點點,也滿Q的就對了。」

民眾:

「它不會油,我們就說這個還不錯,我們今天想來給你們看看這種的,(米)好像多了90%以上啊,很好吃,我剛有檢查一下。」

農糧署研發獨家配方,麵條中添加20%台灣米磨製成米穀粉,和一般傳統油炸麵條相比,含油量少了30%,還可以增加米飯攝取。不過前一天高雄才又爆發有黑心麵商,在濕米粉中添加超標48倍的漂白劑,以及添加防腐苯甲酸的陽春麵,販售給南部300多間店家,也讓民眾吃的好不安心。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 陳俊言:

「麵食的一個加工,因為是麵粉下去加工的產品,它的一個裡面添加的成分,是一般看業者他們調製的一個需求,至少吃米的話,我們米粒去煮的東西,絕對不會有其他的添加的產品。」

油炸過後的麵條可以存放比較久、但是像陽春麵、油麵這些濕麵條,水分比較高,在室溫擺放一天,就可能會變質。不論店家或自己買回來,都要冷凍保鮮。

農糧署也提醒,最好購買有認證的食品,即使是泡麵,包裝上也都有保存標誌,民眾才能安心吃下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