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方舟」載動物 駛入巴黎喚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聖經裡諾亞方舟載著諾雅一家人和各種動物躲過上帝懲罰,最近有兩艘諾亞方舟開進巴黎,船上載有140種動物模型,吸引民眾目光,為年底聯合國氣候高峰會暖身,提醒民眾氣候變遷和全球暖化的嚴重衝擊。

聖經上的諾亞方舟故事,許多人都耳熟能詳。(9月19日)兩艘大型拖船載著象徵諾亞方舟上140隻動物的模型,拖船沿著巴黎塞納河緩緩行駛,最後停靠在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廣場前的河畔。

這些五顏六色的動物模型是由回收的壓克力塑料所壓製而成,每隻高2.1公尺,寬 2.6公尺,包括長頸鹿、駱駝、袋鼠、鱷魚、鯊魚及馬等。為年底在巴黎召開的第21次聯合國氣候高峰會(Cop 21 U.N. climate summit)暖身。主要目的是提醒民眾對全球氣候變遷的關注及氣候暖化的所帶來的嚴重衝擊。

法國生態、永續發展暨能源部 部長Segolene Royal:「我們發起這項必須付諸行動的活動,直到本世紀末,要將全球暖化控制在攝氏兩度下。我認為那些遭受氣候失衡、汙染、自然區域流失及脆弱生命鏈的孩子,他們可以站出來為這些動物來發聲。」

第21次聯合國氣候高峰會(Cop 21 U.N. climate summit)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