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民歌 南方二重唱台中開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各位觀眾你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還記得《夢田》、《橄欖樹》這些民歌嗎?台中豐原區葫蘆墩藝術節,週末在文化中心戶外廣場舉辦一場「民歌好聲情演唱會」,請來南方二重唱還有鄧志鴻、鄧志浩兩兄弟一起開唱。

由大南方主唱小南方和音,一首《夢田》動人的歌聲讓人回憶無窮,就連現場的小朋友也靜靜的聽。

現場小朋友:「民歌(好聽嗎)好聽。」

現場小朋友:「我叫阿公阿嬤都來聽。」

南方二重唱大南方 閻宗玉:「我們很期待10月3號。」

南方二重唱小南方 林明樺:「讓大家來聽民歌,然後沉浸在自己的回憶裡面,因為每一首歌曲一定是有自己的故事在裡面。」

今年剛好民歌四十,南方二重唱受台中市文化局邀約演唱,希望為民歌代言繼續傳承。

南方二重唱大南方 閻宗玉:「因為我們覺得民歌一定要有傳承,那我們是聽民歌長大的,而且我們接觸音樂的開始,就是從民歌那是個最美好的年代開始。」

葫蘆墩文化中心展演股組長 蕭淑君:「民歌其實在這幾年,有受到大家非常多的重視,那麼我們也希望說在豐原地區的鄉親,或是在山城地區的鄉親,能夠有近距離接觸到音樂的機會。」

台中市文化局2015葫蘆墩藝術節,舉辦「民歌好聲情演唱會」請來南方二重唱還有鄧志鴻、鄧志浩兩兄弟一起開唱,要與鄉親一起回味民歌的閃亮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