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敏任命被否決 李柱銘斥北京干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香港大學校委會否決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建議,事件在社會上繼續發酵,身為校友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批評北京幕後干預,有教育界人士建議發起 罷課罷教。

民主黨創黨主席、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表示,陳文敏是香港唯一獲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授予「名譽資深大律師」的稱號,表揚他對香港法律作出傑出貢獻,對今次校委會的決定認為背後肯定是北京的干預。

香港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北京干預就是人都看得到的,如果不是文匯、大公那麼多文章來「讚美」他,怎麼會有這些事發生呢?罵他的密度,比罵我的還多。.如果不是北京干預,陳文敏一早做了副校長了。」

一班專業人士發動「我衛我城,堅守香港核心價值」聯署行動,他們批評港大校委會的決定。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我的建議是要罷課罷教,因為這個共產黨,這個特區政府,你跟它好好的商談、溝通,想不會令它聽到你們的聲音。」

由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牽頭的香港2020也發聲明,批評校委會的決定令港大蒙羞,行為無恥。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