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例!前特首曾蔭權涉貪遭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香港廉政公署經過三年多的調查,星期一正式起訴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曾蔭權獲准以十萬元保釋,不過,已經成為香港有史以來,第一位遭起訴的前特首。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太太鮑笑薇陪同下,下午二時前抵達東區裁判法院,曾蔭權被控二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律政司代表在庭上申請將案件押後到11月13日,並轉交高等法院審理。曾蔭權獲准以十萬元保釋。

曾蔭權在下午約3時離開東區裁判法院,他表示問心無愧。

前香港特首 曾蔭權:「過去的三年半,我全面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我問心無愧,我好深信,法庭一定會還我清白。」

他的太太鮑笑薇表示難過,又說兩夫婦退休後本想遠離政治,但可惜事與願違,過去三年半受不斷滋擾,並感謝朋友家人的支持及慰問。

香港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認為,事件凸顯特首絕不是凌駕於法律之上,同樣梁振英也應面對他的罪責。

香港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我覺得如果曾蔭權因應這個罪證入到罪的話,我想梁振英將來會不會都要同一個罪名被檢控,因為梁振英收受5,000萬元(澳洲UGL)的款項亦都沒有與行會作出申報的。」

曾蔭權加入政府超過四十年,曾任職多個政策科,是歷來被落案起訴的最高級官員。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