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透露併購口風 與西門子共攻工業4.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半導體產業近期併購活動熱絡,成市場關注焦點,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直言,產業併購已經不可避免,對日月光、矽品、鴻海之間的爭議,他不表示看法,但他認為,如果同業之間互補,併購能夠有助於發揮1+1>2的效應,上月底,英業達也攜手國際大廠西門子,加速工業4.0的概念導入。

英業達董事長 李詩欽:「大方向來講,同業間如果有互補效果,1加1大於2,我覺得都是值得鼓勵的。」

科技產業潮併購成話題,國內代工大廠英業達,日前公告,大幅增資主攻All-In-One電腦產品的「英冠達」,持有股權達到90%,集團重心由英業達主導,大股東的冠捷則退出,形同另類併購。李詩欽強調,對岸紅色供應鏈壓境下,併購已經是不得不的選擇。

英業達董事長 李詩欽:「英業達來講,我也是希望說能夠積極的併購,然後透過這個併購的過程,轉型升級,不能完全靠自己單打獨鬥,這個時代已經過去了。」

德國西門子介紹:「所有的裝置、機器和零組件材料,會快速透過感應器與通訊技術,整合在一起。」

看好智慧工廠前景,9月底英業達宣布,與德國大廠西門子,簽訂合作意向書,

加速引進智慧工廠,計畫未來5年,進軍工業4.0,目標轉型為「製造服務化」公司,希望藉此達到產業轉型與加值化,在國際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提出新一代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至於,近期日月光、矽品、鴻海引發的三角對抗,他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重申樂見任何對台灣競爭力,有幫助的併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