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贈《悠遊字在》教學輔具 師如獲至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由新唐人製作的兒童動畫節目《悠遊字在》,用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漢字的奧妙,加上有趣的文化故事,獲得企業和教育界肯定。苗栗縣善心企業和民眾,共同捐贈100多套《悠遊字在》套書,作為國小學生的輔助學習教材。

從甲骨文、金文、小篆、大篆,一路演化到楷書,《悠遊字在》不僅獲得小金鐘獎和國際影展肯定,透過動畫把每個漢字都變成有趣的故事,增加學生學習漢字的興趣,也提升品德教育。

苗栗縣頭份鎮后庄國小校長 涂秋英:「孩子們在欣賞文字、漢字的演繹而來跟文字之美,也能帶動他的品德教育,培養他的品德,因為它都從正向積極的方向,來引導孩子來學習。」

《悠遊字在》將全世界公認最難學的漢字,變成生動活潑的兒童節目,同時展現中華文化的內涵,獲得企業和善心人士的認同,不只捐贈套書,還特地為苗栗縣教師們舉辦一場研習課,吸引60多位國小老師參與。

苗栗縣竹南鎮新南國小老師 廖麗英:「我想我們華語最難教的是識字跟他們的書寫,可是如果能夠先用這一套,來讓他們把我們的字,看清楚我們源流之後,那深入淺出,它真的是淺出,可是它介紹的非常的深入,所以我覺得說我是撿到寶。」

苗栗縣頭份鎮后庄國小老師 黃舒瑾:「它每一本書當中都有繪本,跟後面的DVD的部份,所以對老師的應用上面來講,非常的好用。因為它在裡頭比較著重在孩子的品德跟生命教育的這個部分,那其實對很多導師來講,這是在我們上課當中很需要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苗栗辦事處經理 藍妙真:「有企業界人士看到這套書,確實非常生動有趣,而且還有詩歌朗朗上口,所以他們覺得有意義的事情,就願意來做,所以也就贊助這一套書。」

《悠遊字在》製作人林善本女士表示,這套書幫助學生了解漢字的深刻內涵和傳統文化故事,也有越來越多學校,選為輔助教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