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上柱下陸媒也關注 蔡:藍家務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國民黨驚爆內訌,總統提名人恐怕由朱立倫取代洪秀柱?而且時間點,就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訪問日本前夕,蔡英文今天回應,這是國民黨家務事,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這樣的選舉讓人看不懂,而換柱消息,也引起陸媒關注。

在一個多月就要大選登記,但國民黨決定換柱攤牌,民進黨蔡英文今天搭機赴日本前回應。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你有沒有心理準備,等你回來你的對手可能就不是你這一陣子打的這個人?)其實選戰一路以來,我們都用一個很穩健的態度,來進行選戰,不過,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也都隨時準備,有可能出現變數或變局。」

換柱消息,也引起陸媒關注,有報紙用半版篇幅報導,有網站用專稿分析。大陸台商挺柱後援會也放話,如果換柱這件事情成真,將不再號召台商投國民黨。台北市長柯文哲觀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還是那句話,國民黨在做甚麼,我真的看不懂,(朱立倫可能會要選),我不曉得,要選早就出來選,是在做甚麼,我看不懂。(朱立倫選你還是會送一個匾額嗎?)還要再送一個,我的天哪」

針對明年的總統選情預測,外資美林證認為,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的勝出機率高,理由包括,國民黨內部不團結與宋楚瑜瓜分。另外,有媒體今天公布民調,表示洪秀柱與蔡英文相比,兩人支持度從17個百分點,擴大到25個百分點,是歷來差距最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