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兩兆雙星 台灣DRAM全球市占不到6%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DRAM產業過去曾經是台灣的兩兆雙星,高峰時期全球市占將近四分之一。但現在,卻接連遇到虧損和產業挖角的問題,在DRAM教父高啟全出走後,台灣DRAM產業還會有哪些變化,帶您了解。

南亞科技董事長 吳嘉昭:「(董事長,高啟全要走了怎麼辦?) 台塑集團不會是只靠一個人。」

南亞科技總經理高啟全確定出走,投下產業震撼彈,財金專家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說:「過去十幾年,華亞科技及南亞科技虧損金額超過1500億台幣,華亞科後來併入美光,台灣的DRAM產業只剩一絲氣息,這下子高?全跳槽勢必是DRAM產業的大事。」在DRAM待超過20年的力晶執行長則持不同看法。

力晶科技執行長 黃崇仁:「我覺麼還好啦,我覺得沒有沒有。/我不覺得一個高先生離開,這是一個震撼,這是很大很大的一個,但是會影響台灣的DRAM我是不相信。」

看到DRAMeXchange今年8月份數據,今年第二季全球DRAM市占,韓國三星占了45.1%,SK海力士占27.7%,美國美光佔20.6%,而台灣最大的南亞科只占了3.2%。

曾經風光一時的兩兆雙星,2008年台灣DRAM最高峰時期全球市占曾達23.2%,如今卻剩不到6%。困難時期,重要關鍵人才被挖角,台灣DRAM未來,可能難以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