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無」學者屠呦呦獲獎說明了什麼? 今日點擊(2341-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誰也不能隨便宣布一個人有罪,除非你有確鑿的證據,這是電影12個公民當中的一句台詞,很可能也是它的宣傳話當中的主要的一句話。

12個公民是現在國內正拍正演的,據說是人藝的演員演的,而它的劇本原片是在60前,1957年的12個怒漢。

那個片子呢我看過,12個公民呢在朋友們的推薦下也看了,應該說跟原片相差距離太大,儘管那是60年前拍的片子。而這個片子呢裡面它所拿出的話,拿出的標題叫12個公民,這裡就有問題了。

共產黨控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一個公民社會,是沒有資格談公民的。名字本身就要偷梁換柱,一個專制的社會非要說自己是民主的,而且是最偉大的,所以影片的名字本身就有問題。

在美國的影片當中叫12個怒漢,12個人各具特點,裡面有2個人曾經用了2次,非常重筆的台詞,在描繪美利堅合眾國的制度,它的社會的價值觀是他們驕傲的,是今天他們坐在那裡去決定一個孩子,是不是有罪的時候,它的最驕傲的地方。

但在12個公民裡面是沒人敢提這個制度,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制度是他們的驕傲;但是又以偷梁換柱苟且偷生的做法,拿出了12個公民的說法,去掩蓋這醜陋的制度,去迎合原片當中的真正的一個公民制度。

而影片裡面它卻展現出透過幾個主人公,它在表現著個人的生活遭遇,在向這個制度,向這個中國社會本身的實質的部分,在洩私憤,表現出他內在的不滿,表現出這個制度在過程中,對生命的那種屠殺,那種不憐憫性,那種邪惡性。

可是大包裝在這樣的襯托之下,大包裝又說警察和這個制度本身是可以改良,所以我不知道這個影片的背後的,編寫的人和導演的人出於什麼樣的目的。

但是我剛才的評價應該是很嚴厲的,作為一個佐證,作為一個佐證,那中國第一個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這位老人卻是一個三無產品。

三無產品在共產黨的控制之下,20年前30年前那是要從貨架上下架的,沒有產地、沒有出產日期、沒有生產單位,你到百貨大樓、東方市場啊,那時候買東西你要三無產品,這是有問題的。

三無產品在當時的情況下,是大家搗貨,搗來搗去為了賺錢。這位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這位老人,這位老人也叫三無產品,可以套用這個詞。

唾棄的是什麼,同樣唾棄的是這個制度,BBC這麼報的:默默無聞的屠呦呦。翻譯的是英國衛報的文章,文章的題目叫,從默默無聞到諾貝爾獎,謙虛的科學家。

1969年39歲的屠呦呦,被賦予了一項重要的使命,找到一種治療瘧疾的藥方,被稱為523項目。而在當時正經歷文革,學校大學都關了門,沒有人去做學問。

在北京工作的屠呦呦,是中國中醫研究院的一名研究人員,它現在是叫中醫,中國中醫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員。

而更特別的是屠呦呦,之所以獲得諾貝爾獎,她所找到的能夠治療瘧疾的方法,卻是從中國東晉時代的醫藥學家,葛洪的著作中得到啟發,而找到了一種叫做青蒿的植物,提取了相關的藥物因素來治療瘧疾。使得在東南亞、東亞、南亞,很多患瘧疾的人得到了醫治。

因為這樣的原因,使得屠呦呦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屠呦呦獲獎引發了,對中國院士制度的反思。

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但她沒有博士學位,她沒有留洋的背景,她也不是中國科學院院士的頭銜,她都沒有,所以叫做三無產品。

有博士今天當官的,今天當官的有多少用的是野雞的文憑,博士文憑。我相信朋友知道我說的啥意思,野雞的文憑裡面包括留洋的背景。

至於說博士,是他兒子讀的、孫子讀的;是他祕書讀的、是他小祕讀的,問題不太,誰讀的博士都沒關係,讀不讀都沒關係,但是今天當官的有多少有博士,是正經八百讀出來的?

科學院院士的頭銜,科學院院士的頭銜,何祚庥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從文革到迫害法輪功,到今天透過他的手本身,不知道死了多少人;但一個救人的屠呦呦,
卻沒資格獲得中國科學院院士。

這就我剛才說的,中國社會不是公民社會,但這個片子叫12公民。作為美國社會,是因為正常的公民的社會,但影片叫十二個怒漢,它在尊重每一個個體本身表達的權利。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網,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質問屠呦呦為什麼落選院士。

就因為你人民日報的存在,這是你這樣的媒體,這是你這樣扼殺人性的宣傳。你今天站在道德的角度上去質問,你們作為寫這篇文章的人,作為你的主編你想想,
你自身的人性本身,被你的所工作的單位,你的領導扼殺成什麼樣?

如果屠呦呦這一次沒有被諾貝爾醫學委員會注意到,沒有把她選為院士,你今天寫不寫這篇文章,罪惡就在黨媒身上。

反過來黨媒去說去質問別人,這個制度的邪惡,你不出聲說明你還懂得廉恥;當你反過來站在道德的角度來講,去痛斥的時候去質問他人的時候,你就是那12個怒漢當中裡面,最醜陋的那2、3個人。

但非常具有現實意義的,具有對比性的就是在屠呦呦,獲得諾貝爾醫學獎之前,前2天,香港大學出現了一個,非常令人理解又吃驚,和共產黨滲透的一項決定。

陳文敏,原來的法學院的院長,在他要被提拔成香港大學副校長的位置的時候,他要經過校委會通過。但是陳文敏在1年前的雨傘運動當中,明確表示支持學生的這種抗爭運動。

因為這件事情所以黨的黑手,如果梁振英都是地下黨員的話,大家就能理解去阻撓了。這一次的任命和投票選舉,那否決了陳文敏,要成為香港大學副校長的這樣的一個申請。

那這件事情在香港大學,在香港引起了莫大的反響。而否決的本身就提到說,陳文敏沒有PhD,就是說他不是博士,他不是博士生,他沒有讀過博士,他的學問不夠,提出了這樣的說法。

而這個說法就在屠呦呦獲得醫學獎的同時,2千多名香港大學的學生,站出來遊行支持陳文敏。

這個南華早報報導說,港大2千名學生黑衣默行,不出聲抗議否決陳文敏,有人手舉著屠呦呦沒有PhD。

那人文學院的院長要求,校委會主席梁智鴻解釋,為什麼否決對陳文敏的任命,否決任命又如何符合港大的最佳利益,並且希望可以檢討港大的管治構架。

而當時否決他的陳文敏的,各委員的投票的理由,被人家洩露出來拿到網上,從而引起了轟動。

這就是我剛才就像質問人民日報一樣,如果屠呦呦今天拿不到這個文憑,你寫不寫那篇文章,一正一反的例子,陳文敏是一個反例子,屠呦呦是個正例子,都證明共產黨只要沾手的地方,就是邪惡的、就是屠殺人性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