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警告:人民幣正一塊塊買下英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中資近來在海外大舉收購,已經引起不少國家疑慮,在英國,有媒體發出評論文章說,從披薩到核電站,中國大陸公司正用人民幣一塊塊買下英國。

英國媒體呼籲整個英國都該對中共有所戒備!評論文章表示,中國大陸公司和資金正在大舉進入英國的能源、通訊、基礎設施等戰略領域,已讓一些英國人寢食不安。

文章歷數在英國人不知不覺中,就讓英國被中國大陸公司或資金買下各行各業,諸如:泰晤士自來水公司的百分之九、希思羅機場的百分之十、英國人傳統早餐吃的麥片餅Weetabix的百分之六十、英國人傳統的百貨店House of Fraser的百分之八十九、能源巨頭EDF風力發電的百分之八十,披薩餅Pizza Express的百分之百。

文章引述,牛津大學能源政策教授赫爾姆的話說,「讓中國國企進入英國核工業的心臟,除了軍事和安全層面的上的問題外,在一個如此敏感的國家項目上,更願意用中國政府的錢而不是英國政府的錢,這本身就是十足的變態」。文章還說,美國和澳洲都禁止中國華為競標政府合同,為什麼英國政府卻允許。

外媒警告中共對世界秩序的威脅,其實,中資在海外糾紛已經越來越多,秘魯日前抗議中資銅礦釀4死,總統宣布30天緊急狀態。尼加拉瓜也有萬人上街,反中資運河,擔憂國家主權和生態環境的破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