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獲獎 網友翻出中國逢迎虛位學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剛剛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84歲中國女藥學家屠呦呦,多次落選中科院院士,引發了輿論對於中國院士體制的拷問,一些在中國冠有院士頭銜卻毫無建樹的所謂「科學家」也被影射。

中國第一位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藥學家屠呦呦,近日被曝出是一名沒有博士學位、沒有海外留學背景,更沒有中國兩院院士頭銜的「三無科學家」。

中國院士評價體制被公眾聲討和質疑,其中所受非議最多的,就是一直被學術界指稱靠政治投機而當上中國科學院「院士」的何祚庥。

一篇題為《何祚庥——中國官場之流氓》的文章被網友翻出,自封「萬能科學家」的何祚庥,「向來就是個典型的以政治帽子棒殺科學的政治打手」。

文章還點出,在毛澤東掌權期間,何祚庥將馬列主義和粒子物理相結合發明了「毛粒子」,並因此獲得中國科學院院士和政協委員的稱號。在前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執政期間,何祚庥又提出了「三個代表符合量子力學原理」的理論,並召中科院理論物理研究所的科研人員用「三個代表」指導量子力學的研究工作,一度被外界引為笑談。

此外,一直以「反偽科學鬥士」自詡的何祚庥,還將中國的傳統文化、氣功和中醫全部定性為「偽科學」。

屠呦呦稱:「青蒿素是傳統中醫藥送給世界人民的禮物而何祚庥卻向媒體拋出了「中醫是偽科學應該取消」的驚人之論。

然而,何祚庥真正「出名」還是在他挑唆煽動當局發起對法輪功的鎮壓以後。

有網友指出,如果何祚庥這樣的科學痞子都能成為中科院院士,還能「名揚」學術界,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屠呦呦為何屢次落選院士了。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