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拉起生態鏈 串聯生活創造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透過智慧裝置,讓生活更便利,物聯網就此誕生,現在,物聯網不只有個體的功能,如何串連各種媒介、裝置,發成企業專屬的物聯網生態系統,是當前的熱門話題,帶您看到,物聯網生態系統,將會跟我們的生活,產生甚麼樣的連結。

樂視網總裁 賈躍亭(2015.04.14):「我們要認為,它不僅是一台手機,而是完整的移動互聯網生態系統。」

今年4月,中國樂視網以影片網站商之姿,正式踏入智慧型手機市場,總裁賈躍亭以影片內容網站的優勢,用半封閉系統的概念,推出eUI生態系統結合影音等應用內容,包括超級電視、樂視盒子等硬體產品,透過智慧電視軟體介面,發展一套完整的物聯網生態系統。

3C達人 Tim:「未來它如果出吸塵器你也不用太驚訝,因為它都以樂視網的這個,這個盒子這個手機盒子的主軸,來做延伸發展,所以其實,他們現在只是在布局,只是第一步而已。」

物聯網應用涵蓋各行各業,像是軟銀開發的機器人Pepper,未來還關注居家陪伴的需求,邀請開發者加入Pepper生態系;Oculus VR,將頭戴裝置的製造技術成為開放資源,企圖打造動態的娛樂環境;Tesla授權鋰電池技術,給其他競爭者,看到的是能源系統的龐大商機,台灣企業,也積極投入研發。

3C達人 Tim:「hTC其實華碩也都在做,那只是說我們現在,比較還沒有看到說,他們做出,類似像一個,怎麼樣一個IoT的一個,延伸的周邊裝置。這些都是剛開 始而已,但誰真正的能,跨出這一步,開始去延伸,這些商品,目前我覺得要看的到的話,要明年了。」

短片:「這允許創造一個智慧環境,透過裝置彼此可以交談、合作,藉由物聯網生態系統。」

資料統計,到2020年,連網裝置數量將突破500億台,其中有100億是電腦、手機、平板電腦等,其他物件就占了400億支裝置,仍有高達80%未開發的連網市場。未來,物聯網的生態體系,將會如何延伸?改變生活,也創造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