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兒童全美最胖 糖水飲料是禍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現代人肥胖的年齡,一直在下降。美國加州的兒童,全國肥胖比例最高,光是2到4歲的小朋友,就有17%過胖,現在,官員已經大力喊話,表示含糖飲料,要擔負最大責任。

孩童:「選擇健康,選擇水!」

洛縣公共衛生部週三發起了一個運動:警告家長含糖飲料是小孩肥胖相關健康問題的罪魁禍首,包括運動飲料、汽水、提神飲料,加糖的咖啡、茶或果汁。

美國約有四分之一的幼童每天至少喝一種含糖飲料,一年下來,就攝取約30磅的糖。

洛縣公共衛生部慢性病傷害預防主任 Dr. Paul Simon:「這些飲料不該是主食,應該只能偶爾喝,而不是每天都攝取的東西。」

含糖飲料是美式飲食結構中最大的糖分來源,特別是對孩子而言,而這些卡路里不會給人帶來像吃固體食物那樣的飽足感,故很容易過量攝取,從而增加了過胖風險和罹患二型糖尿病,且還有其它壞處。

洛縣公共衛生部慢性病傷害預防主任 Dr. Paul Simon:「當你喝糖水時,它會更快被身體吸收,幾乎引發海嘯衝擊效應,糖被併送到肝臟,而肝臟無法完全代謝所有糖分。」

這會造成肝臟受傷,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上升,最終導致罹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增加,以及蛀牙齵齒。官員們表示喝水、牛奶或少量純果汁會是更健康的選擇。

洛杉磯縣與非營利組織聯手,要向家庭、學校及教會等組織成員宣導正確觀念。

選擇健康LA活動執行者 Tiffany Yip:「許多參與的家長驚喜地發現,孩子很願意吃蔬果和喝水。」

官方也透過華語廣播向民眾傳遞相關知識。

記者 李姍:「專家建議五歲以下孩童最好別飲用含糖飲料。醫生建議讓孩子食用整個水果,或是將水果切塊後加入水中成為天然調味水。」

新唐人記者李姍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